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再次檢討:為何???挨打戰法的最高境界是→→→明鏡止水之心

既然直接了當的提到了『最高境界』,本大佐就毫不謙讓的直言:我已經超越“一般人”的層次,開始體悟到第十重的境地囉!
我所知道的『明鏡止水之心』是來自於G武鬥外傳的故事和佛教的說法難免有些差距?
這是理所當然的!鋼彈駕駛員所修習的是武士之道,『禪』是輔助心靈的自我提昇。
其實我一直為此苦惱,接近到第十重讓我恍然大悟→→→維護正義是要付出代價的,即使鋼彈駕駛員對『道』有所頓悟也會因為自身的「劃地自限」而無法超脫生死之關?

警語:如果有追尋“解脫”的人士誤看此文也不用迷惑,鋼彈駕駛員走的本來就是不同的道路

東方不敗確實把究極奧義的石破天驚拳傳授給了多蒙‧火州可惜卻是暗藏禍心?
即使多蒙‧火州達到了“一般人”的最高層次,顯露出壞人面目的東方不敗卻老神在在的說:未熟!
反而是應該是壞人才對的惡魔鋼彈分身﹝其實是他的哥哥約翰‧火州的良心﹞怕多蒙被東方不敗所害傳授了他超級奧義的明鏡止水之心
多蒙不愧為最強的鋼彈格鬥者終於突破了凡人的枷鎖悟出了自己的『明鏡止水之心』
令人意外的是,被DG細胞所控制的東方不敗在大師鋼彈被神鋼彈擊破之後反而真心的感謝多蒙,誤入歧途的東方不敗終於解脫了.....雖然,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連東方不敗這種修為深厚的大師都會被自己的野心蒙蔽而誤入歧途,更昭顯出必須達到大澈大悟的“无”才能到達的『明鏡止水之心』不愧為真正的最高境界?

佛家所說的「放下」你認為應該何如?
鋼彈駕駛員的「放下」除了要克服對名譽、財富的貪念也要抵消爭勝、好鬥之心甚至於必須放棄對“正義”的執念?
嘻!這好像完全違反了為官之道,1個稱職的指揮官怎麼能教部下如此作為?
嘻!「最高境界」以“无”為指標可不是說來玩玩的呦
超越憎恨、仇視以大愛為初心,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敵我之分不是來自於分別之心而是我有非保護不可的人
對於地球連邦軍的鋼彈駕駛員而言這些人可能是人類全體甚至於全地球所有的生命﹝連吉翁殘黨也可能包括在內?﹞
如果,成立了星際聯盟「我所必須保護的人」就有可能變成星際聯盟的全體成員囉?
如果全宇宙都成為自己人那麼「我所必須保護的人」定義是不是又要更擴大了呢?!﹝捻花一笑﹞

沒有留言: